20121018

開始吧

轉眼就十月中了,該開始認真準備出門的事。之前自己猶豫徬徨的心情也大致調整了,家人的態度也慢慢地軟化和接受,這些都花了不少時間,但是能從內從外都有更明確的支持,這還是很值得的。現在,就是挑戰自己準備的能力和克服自己內心面對未知的不安吧!


這次出門,最希望可以在當地找到收入不錯的正職或是時間夠長的簽約工作,倒也不是期待能未來都在那邊工作,只是希望當地的收入能滿足當地的支出罷了。最完美的情況是一份同產業類型的工作(例如軟體工程師),這樣就還能體驗不同文化的工作,還不用太擔憂回來後有工作斷層的問題,果真如此就真是實現我心中的夢想啦!

不過,凡事要做最壞的打算。找不到正職,當然就來找打工吧!其實這不算是最壞的選擇,只是透過很不一樣的經歷來補貼生活的錢。這時候的重點應該就會是擴增視野,藉由不同的嘗試探索不同的自己。當然,運氣好的話,希望是一份有趣且值得學習的工作嚕!

那最壞的打算是甚麼?應該就是賺不到錢,沒有工作吧!這意味著我更要謹慎管理能運用的資源,好讓自己還是能好好體驗國外生活。相對的,空閒的時間應該不少,便能盡可能的利用深度旅行來探索自己和這個世界。

其實這三種計畫應該沒有甚麼好壞之分,說不定最後收穫最少的是我本來以為最完美的選擇也不一定。只想告訴自己,妥當的準備自己在好的心態下出發,過程平安最重要,至於其他的部分,就隨興而致吧!既然都選擇出門了,就努力創造未來吧!

題外話,雖然深知待在國外一段時間,英文也不一定能顯著進步,但還是要強迫自己在這方面努力,期許可以達成自己的目標吧!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