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731

bOn VAyagE

最近在想旅遊這件事與我

有人喜歡跟團
因為
似乎能最有經濟效應的玩到當地的重點
似乎不想(能)花太多時間做功課

有人喜歡自助
因為
似乎能自由的把時間和錢花在自己想花的重點
似乎能享受不確定的刺激
似乎能掌握彈性

到目前  我依舊屬於後者

並不是我多會做功課
並不是我多熱愛冒險
更不是我多有時間
更不是我多有金

回想

曼谷
重點是  按摩


浙江 + 香港
重點是  小克  和學術訪問


巴黎
重點就是   巴黎  哥德教堂  和第一次自助

香港
重點是  第一次的國外同學會

東京
重點是  休息

崑山 + 上海
重點是  體驗所謂的出差


對我來說
旅行的品質並不是一定要玩到多少重點

也許是
    感受不同樣風味的世界
    調劑現實的生活
    挑戰自己感受刺激和未定的年輕
 


接下來.........我的世界地圖又會如何進化呢?

No comments: